角板山戰備隧道牆上的畫 ~ 陳金瑩

 

本文延續日前撰寫的:

盤勢續漲就靠「她」! 11 檔「投機小妖股」,贏過大盤 100%!最妖的股票是 ...

買股就該「買龍頭」!這幾檔龍頭股,有 1 檔 PB 竟只有 0.6 ... 震驚了!

是「風格選股」法的第 3 篇

 

這篇文章在觀念上

比前兩篇單純許多:

從過去十年歷史資料,找出〝只要連漲 2 個月〞

下個月〝該檔股票就會繼續漲,而且大盤也會漲〞的股票

 

這樣的股票

在我的風格選股法之中

稱為「趨勢領漲股」

 

做這件事情有 2 大用意:

 

►► 更多理財秘訣,都收錄在作者的著作中

 

1. 如果趨勢領漲股,大多是上漲的

那麼大盤續強的機率就會高

 

2. 由於趨勢領漲股,根據過去經驗

有很高的機率「連漲 3 個月」

若我們看到指數成分股中,有已經連漲 2 個月的

那麼在該月底或下個月初,就可以從中擇優買進

享受連漲 3 個月的好處!

 

時序現在正好是 9 月初

一起來看看,我的趨勢領漲股吧 ...

 

28 檔趨勢領漲股

圖片來源:陳金瑩

 

上表是根據過去十年的資料

所計算出,符合:

若連漲 2 個月,下個月該股繼續漲,而且大盤也會漲

之機率最高的 28 檔股票

稱為「趨勢領漲股」

意思是它們的走勢有很高的連續性

而且也會帶動大盤上攻

 

再複習一次,我做這件事情的用意:

若這 28 檔股票 ( 我把它們編成一組動態指數 )

最近大多是漲的

那麼大盤上漲的機率就高!

 

反之,

我們也可以直接從這 28 檔來看看

那些是已經「連漲兩個月」

那麼根據過去經驗

它們第三個月「續漲」的機率也會很高!

 

接下來我進一步

把上表已經連漲兩個月,而且續漲機率 > 60% 的股票

整理出來!

 

18 檔,已連漲兩個月的股票

圖片來源:陳金瑩

 

表格中最厲害的一檔

要屬鴻海集團旗下,從事觸控面板的 GIS ( 6465 )

雖然這是一檔 2015 年中才掛牌的新公司

但從今年開始

這檔股票的走勢,呈現很高的「連續性」

 

GIS ( 6456 ) 股價月線圖

 

而這樣的股票

也正是我想找的「趨勢領漲股」!

 

結語

風格 ( Style ) 選股

是我一直有在做,並對我自己很有幫助的方法

連同之前分享過的 投機小妖股產業龍頭股

到今天的 趨勢領漲股 ...,

已經分享過三篇囉!

接下來,我還會繼續分享

如 盈餘成長股、高息抗跌股 ... 等其它我自己編的指數

並且找一個適當時機

示範如何把這些指數,合併起來統整運用

示範如何從這些指數快速解盤 & 選出適合投資的股票

歡迎您 ... 繼續追蹤我的文章喔!

 

 

《 本文作者簡介 》

陳金瑩 老師,畢業於台大經濟學研究所

歷任永豐金證券、安聯投信等大型投資機構

累積了 15 年豐富投資經驗

現為自由投資人

 

老師經常在網路上分享他的投資方法

並著有 凱旋投資術 這本經典著作

目的是幫助別人:

〝少走冤枉路、直接登堂入室穩穩賺!〞

在 FB 上有 5 萬名粉絲

受到廣大網友的喜愛!

 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

歡迎幫老師的 粉絲專頁 按個讚 ↓↓

下次有新文章時 ~ 您才會優先收到喔!

 

 

本文作者 陳金瑩 的 Line 與 FB 專頁

       好友人數 ​​​

《 順手「按」讚  ↓  以後都能收到最新文章唷 》

本文受著作權保護,侵權需負法律責任!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