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想把市面上「xx 投資心理學」全買了

研讀後,寫出更好的文章來回饋投資朋友

沒想到,其中的一本

等了 10 天,博客來才說它沒貨

 

於是我直接跑去金石堂門市

金石堂說:雖然自己沒貨,但是可以去跟別家書商調貨

2 天後,即可到貨

 

我再跟她確認一次:2 天後「確定」可以到貨嗎?

門市小姐:YES

 

雖然我有點納悶

博客來調了那麼久,還調不到貨

金石堂為何能確定有貨?

畢竟,貨源應該是一樣的呀

 

但既然她都這麼說了

我又是金石堂的老客戶

就下了訂單,把貨款付清了

 

沒想到回家後

動作很慢的博客來,竟然也說出貨給我了!

 

2 天後的今天

雖然還沒收到取貨簡訊

但因為路過門市,想說去問問看

 

結果門市小姐說:貨還沒到喔

本來我想晚點再去就好

但轉念想想

還要跑一趟,有點麻煩

而且博客來已經出貨去 7 - 11 給我了

 

所以我問她一下:

如果貨還沒到,而且無法確定何時會到

可以退貨嗎? 因為之前訂的時候,您說 2 天後一定到貨

而且博客來已經出貨給我了 ...

 

《 精彩的部分來了 》

此時,門市小姐跑進倉庫

看起來像是跑去再找仔細一點

沒想到出來後

手上拿著我訂的書 ... @@

 

X 的

如果沒有多問一次的話

豈不是要白跑一趟?

 

《 更精采的部分來了 》

後來我還是跑去 7 - 11

因為我有另一批博客來的書還沒取

 

到了 7 - 11

年輕的小姐,看起來好忙

一邊要泡咖啡,一邊要應付排隊的客人

輪到我的時候

她的稚臉看起來有點臭,態度沒很好

 

小姐:請不要跟我講配送編號

跟我講你的大名!

 

我: ..... 陳金瑩

 

後來小姐跑進去找了十秒

出來時,拿著我剛剛在金石堂買到的那本書

 

我跟她說:小姐

這一本,我已經跟博客來申請退貨了

我要取的,是另一批貨 ( 所以我一開始才講 配送編號 呀 )

 

但年輕小姐堅持:他們店只有這本書

 

怎麼可能!

另一批貨,已經到貨 3 天了耶

 

但她又繼續忙著泡客人的咖啡 ...

 

後來一個比較老的小姐出來

說她要幫忙找

果然找了一會,找到我的另一批貨 ...

 

《 結論 》

現代人雖然生活忙碌

但是做事情,不能這麼不仔細呀!

如果當時我直接走掉

不僅沒買到書

書商也少做到一筆生意  ( 博客來是統一的子公司 )

但我只不過多問了一句

結論竟是大不相同!

 

所以囉!

下次要注意

做生意,服務品質很重要

買東西,也要堅持自己的權益 ~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