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4  

 

問題 ( 1 ),凱旋指數投資錦囊的數值要如何使用?

我的回覆

凱旋指數投資錦囊  會算出一個介於 [ -100 ~ 100% ] 的數值

這個數值,一方面每天照著操作

根據回測結果與實戰經驗

一年大約可以創造 12% 的報酬率

而且這個數值也可以拿來輔助盤勢的判斷

以及股票進出的參考。

會再問一次這個問題的學員

我猜想是因為沒有想過「最大風險部位」這個概念

「最大風險部位」的意思

很接近每個人 "最多可以輸掉的錢"

以一個手上有 1000 萬的年輕人來說

也許這個數值是 800 萬

而如果是一個有 1000 萬老年人

這個數值也許只能是 200 萬

因此這 200 萬,到底應該投資多少在股市裡面

便須要 凱旋指數投資錦囊 的幫忙

如果指數錦囊建議的數值是 50%

表示他應該投資 200 萬 * 50% = 100 萬在股市裡面

剩下的 100 萬,留著等待更好的時機,再進場。

 

問題 ( 2 ),用波動度解釋風險,能不能舉數字例

我的回覆

 

問題 ( 3 ),乖離率分布表的 "百分比臨界值" 不是很懂

我的回覆

 

如果袋中剛好有 100 顆球

那麼 5% 的「百分比臨界值」

就是排名第 5 大的數值

如果袋中有 200 顆球

只是照比例去切一刀,變成第 10 大的球

才是 5% 的「百分比臨界值」

 

問題 ( 4 ),最近一直跌,官股會護盤,所以可以買?

我的回覆

官股進出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

因為它的數值很小

隔天我剛好在報紙上看到這樣的表格:

 

從表格我們可以觀察到

官股進出只是外資進出的一點零頭而已

所以不太重要。

 

問題 ( 5 )

用基金正在鎖碼股買進股票,可以設 8% 就落跑嗎?

我的回覆

 

問題 ( 6 ),XX 股票,我該怎麼辦?

我的回覆

會這樣問的股票,通常都是賠錢的股票,此時我們應該 ...

 

問題 ( 7 ),歐式的權證,跟美式的權證,有何不同?

我的回覆

歐式,是到期才能履約 (要求券商把權證收回去,把股票給你)

美式,隨時都可履約

除非您買權證有 避險、套利、組合商品 等特殊目的

否則這兩種權證,差別不大。

 

問題 ( 8 ),權證到底能不能長期持有?

我的回覆

可以的。

不過因為券商有營運成本

它不只會把權證賣的比理論價貴,每天還會緩降一點隱含波動率

因此長期持有,便需要付出這些成本

 

但是長期持有,只需要付出一次的買賣價差

每天殺進殺出,就每天都要賠買賣價差與交易稅

 

究竟權證能不能長期持有,

您可以使用  莊家幫您選權證

把 預計持有天數 改成您想要的日期

試試看有沒有權證的 預估報酬率 能大於現股,就知道了

如果有的話,表示我們可以長期持有那檔權證

如果沒有的話,表示我們應該持有短一點

或是直接買現股就好了。

 

問題 ( 9 ),這個 K 線圖,是誰的 K 線圖?

我的回覆

這其實是我問學員的問題

因為我習慣把投影片塞很滿

所以這張 K 線圖的 商品名稱 被我去掉,以節省空間

 

每次講到這一段

我都會隨口問問,有人知道這是誰的 K 線圖嗎?  答對  送一本書

沒想到我的書,都會立刻  "被秒殺"

只能說學員實在是太專業! 太厲害了!!

如果是我坐在台下的話

肯定猜不出來。

 

有讀者想挑戰一下,在文章下面留言猜猜看嗎?  XD

 

《 本文作者簡介 》

陳金瑩 老師,畢業於台大經濟學研究所

歷任大型法人投資機構數年

現為自由投資人

 

老師經常在網路上分享他的投資方法

目的是幫助別人:

〝少走冤枉路、直接登堂入室穩穩賺!〞

所以受到廣大網友的喜愛!

 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

歡迎幫老師的 粉絲專頁 按個讚 ↓↓

下次有新文章時 ~ 您才會收到喔!

 

 

歡迎加 ↓ 陳金瑩 的 Line 為好友

       好友人數​       ​   ​​

《 順手「按」讚  ↓  以後都能收到最新文章唷 》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